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劉邦的團隊臉譜》

內容簡介  
本書為作者閱讀《史記》之心得筆記,善讀《史記》,並從《史記》的人物故事中學以致用。最典型的例子是從蕭何身上看到公務人員的典範,並具體列出蕭何的為人、處世與建樹值得後世公務人員注意與學習之處。作者亦從「蕭規曹隨」簡化行政的故事中,指出此事給警察和新任主管的啟示,其中每一句話,說的都是他幾十年來從事警務工作,以及結合讀史的智慧結晶。如果說《史記》是一座寶庫,那麼本書正是如何開啟寶庫的一個示範。
希冀能引發師生學習經典的興趣,亦是寫給警校生及派出所的基層警察同仁,冀望未來能培育更多經典閱讀的警察同好,成就更堅實的警察團隊。
作者持續閱讀《史記》三年,深感由卑微亭長(猶如今之警察)出身的劉邦,何以能在四年的征戰中脫穎而出,席捲天下,創造四百餘年的大漢基業?其成功必然有因。雖說劉邦能善用蕭何、張良、韓信三位人傑為其效力,然而,當是時甘於為他效命的人才又何止此三人?茲選取其用力最深、關係最密切的,如陳平等十八人,他們都是他起義征戰的危機行動中的貴人。
他們圍繞在劉邦身邊,有其心腹,如:呂后、蕭何、夏侯嬰、樊噲、周昌等非比尋常的親密戰友;有智謀高人一等的戰略軍師,專門為他化解重大危機的內衛人才,如:張良、陳平;又有能言善道、解決問題的中衛人才,如:酈生、陸賈、劉敬等。更有在外征戰力拚的外衛將才,如:韓信、曹參、灌嬰、黥布、彭越等眾多外勤力戰人才。這些不同類型的人才,組成有策略、有執行力的行動團隊,幫助劉邦逐鹿中原,也都想在天下大亂中,發揮所長,一顯身手,以創造形勢大好的未來。
 
作  者 陳連禎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年4月28日
書  度 17 x 23cm
頁  數 32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823-75-7
書  價 HK$9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