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短篇小說.第13期(6月號/2014)(雙月刊)》

內容簡介  
六月,一年過了一半,是畢業與離別的季節,亦是年初發願的檢視期,回首凝望的重新聚攏也成為這期不約而同的命題,蘇偉貞從一個充滿回音的死亡開啟一段記憶的拆解,如骨牌效應的啟動,人在其中不論如何頑抗,如何細密計較,都難逃古老的計時之聲。「每一次死亡都是一種原創吧?」流轉如夢的文字,引人回返思索此生所在之謎,曾在與同在,終於某日全員到齊。資深編輯人李金蓮重返小說創作,一個夜晚等於無盡的夜晚,在光陰陰影下打盹的老太太,貪看相簿裡的歡愉彷彿禁錮。蔣亞妮書寫異鄉遊子的逃離與相伴,宴席杯觥交錯,歸返路程淚眼迷離,「我們舉杯因為它終將落幕。」陳柏言闖入電玩世界的魔幻機台裡,小鎮網咖如童年廢墟,拼湊無法復原的重置。蘇怡禎藉落葉追索心事,試探曖昧。余柏蕎打開鐵盒裡遭封印的最初的詛咒,無人知曉而逐漸悚然的腳步聲於耳畔迫近……

本期字母會,楊凱麟拋出艱難的課題「系譜學」(généalogie):透過起源的重置,系譜學同時意味對文學的價值重估,但較不是為了樹立一套新的典範取代既有,而是為了邀請讀者再次感受、思考與信仰文學。小說書寫實驗的極限運動自二〇一二夏天的交集開始,轉眼又是初夏,沛然豐厚的季節色彩自成脈絡,綠芽延蔓,越界翻爬,纏結了一座座荒涼人世,虛空之城,如無有盡。
 
作  者 初安民
系  列 文學雜誌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年6月1日
書  度 14.8 (闊) x 21 (高)cm
頁  數 24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72227752000
書  價 HK$8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