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盛夏的事》

內容簡介  
輯一:蜂巢
「我們存活其中的這部現代巨獸機器,究竟有什麼是一開始便是敗壞殘廢的呢?」
描繪現代職場中各色工作者樣態,落置於隔板圈如蜂巢空間中,作為一個人的意義與抉擇,波士、馬內夾、上進白領、老人、畸人、打工者,或者是「長了翅膀的蛇」、「野地的獸」及所謂失敗者。幽暗不明的人事爭鬥與曖昧耳語,考驗膽識與貪婪之心的賽局,亢奮而短暫的繁華,瞬間煙消人散的幻滅,以及如常的美好、如夢的虛無。他,一個叛逃者(或臥底者?),像透過放大鏡看病理切片的觀看一切。

輯二:夏天的合音
「我們四周是那個經濟起飛的時代,除了熱風與創造數字成長的意志,一切單調、粗陋、乾旱,然而他們夫妻倆就在那裡。」
脫農入商的父祖輩矢志努力打拚的上進之路,以及盡頭。祖父生意失敗,被譏為「笨蛋老實人」,成為家族夙怨。總是身穿白襯衫的父親一生警醒著不能步上祖父後塵,卻難逃經商一路的挫敗。民國五〇年代末、六〇年代初的夏天,南風猛烈,掀動如巨浪,許多物事再也回不來了。

輯三:大城小鎮
「日與夜移位,我努力不讓我的虛空之屋就這樣虛擲,挪到窗邊搶收最後的天光,希望像燧石點燃書上的字。」
在世界之城,逐夢的異鄉人匯聚之處,如人類學者的探勘觀視,走過現代、後現代商辦高樓,曾經氣派後遭毀滅、現成紀念之所的世貿遺址,在「社會的遊戲、夢幻以及幻想」的地圖上,作為一個旁觀者,思索其間的闖蕩與飄零。
 
作  者 林俊頴
系  列 文學小說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年7月
書  度 14.8 (闊) x 21 (高)cm
頁  數 248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823-81-8
書  價 HK$7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