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雖千萬人,李敖往矣》

內容簡介  
台灣首位微博粉絲破千萬之作者
古人說「雖千萬人,吾往矣」是吹牛的,因為無法實現。「雖千萬人,李敖往矣」卻實現了,因為大陸新浪微博證實了它。李敖80歲生日,出版了這本隻字未刪的完整版。縱跡大綱、情懷小樣,每天寫出他、寫出你、寫出人民的涕淚、也寫出中國的笑臉和前途。
新浪微博受字數限制,每條140個字,但李敖自尋短見,條條大作通真理。又自成一家,「狹巷短兵相接處,殺人如草不聞聲」,他的真理太犀利了。
3 倉頡都要哭起來 140字是那麼好寫的!當你沒有知識、沒有想像、沒有才氣、沒有中文水準,你的140啊,狗屎而已。你寫的全是雞毛蒜皮,你暴殄了文字,倉頡都要哭起來。倉頡造字,因破天機而鬼神下淚,如今天上掉下狗屎來,輪到倉頡下淚了。歐陽修說:「君才自與鬼神鬥」,但狗屎除外。
4 狹巷短兵 每條140字,像什麼?像狹巷短兵。明朝人的詩:「狹巷短兵相接處,殺人如草不聞聲。」我被逼入狹巷,只好短兵相接。140字,高人寫來,是慶功宴;俗人寫來,是暴露狂。中文何辜,竟被人糟蹋,我短兵而至,也算功德一件,袞袞諸公變諸公滾滾,不亦快哉!
6 俗人來殺風景了 文章本是雅人的深致,古今中外皆如此。現在俗人來殺風景了,就算雅俗共賞吧,也得有點雅才成。賈寶玉對俗人裝雅,曾有「何其太雅」之歎,無奈之中,寧從俗也不要裝雅。高倡文學革命者聲言「不避俗語俗字」,但「紅樓夢」用雞巴兩字他們都不敢用,所謂從俗,牛屄耳!
7 請先查禁「紅樓夢」
如果大人先生或衛道之士,因為出現「雞巴」二字而要查禁什麼,請先查禁「紅樓夢」。「紅樓夢」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也。書中第二十八回「蔣玉函情贈茜香羅 薛寶釵羞籠紅麝串」,就有「一根雞巴往裡戳」的句子,要不要先查禁「紅樓夢」呢?記得當年許世友大將的確下令不准看「紅樓夢」,後來不了了之了,因為毛主席不以為然。
 
作  者 李敖
出版 社 李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年4月23日
書  度 15 cm x 21 cm
頁  數 440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57-510-140-4
書  價 HK$14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