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尋訪真實歷史上的耶穌》

內容簡介  
透過鑑識科學、考古學、地理學、文化史復原當時生活面貌
從史學與宗教觀點層層解開歷史謎團 特製地圖+精美插畫+考古文物+實景照片
絕對比聖經更完整!
  《新約聖經》記載了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降生於伯利恆(Bethlehem)、在拿撒勒(Nazareth)的生活、加里利(Galilee)的旅程,直至耶路撒冷(Jerusalem)的試煉與受難,但卻未曾對耶穌生存的時代背景、政經環境等多加描述。為讓讀者能迅速而深入瞭解歷史上真實的耶穌與基督教的起源,《尋訪真實歷史上的耶穌》綜合歷史文獻、考古資料與科學鑑識技術,對耶穌出生前的羅馬帝國做全觀式介紹;依照福音書上耶穌佈道的路線,追蹤耶穌一生的行腳;追溯耶穌復活事件之後,基督教崛起過程,並考察從西元四世紀以來的各種朝聖路線。此書不但重現西元前至西元一世紀的社會背景與生活型態,更讓無法親自朝聖的讀者得以追隨耶穌畢生所行經的路線。
  全書以最新的考古發現,搭配流暢動人的文字敘述,詳細描繪耶穌在每個關鍵地點的生活與經歷,以耶穌的生命軌跡為時間主軸,以那些幫助耶穌成行、使耶穌對歷史影響至鉅的人物與事件為輔,藉由橫向空間軸的人物特寫與縱向時間軸的歷史事件,透過文本與側邊欄的補充,讓讀者對耶穌基督的世界進行更立體、更真實的體驗,擴展我們對耶穌生平與西元一世紀的認識。
  生活在21世紀的人絕對無法想像生活在耶穌的時代是什麼樣子,試想在訊息流通幾乎全靠口語相傳,大部分人不是文盲就是勉強識字,除了母語之外也不懂得其他語言,需要運送物資的村莊必須自己負責修路,食物、住居、用水及保安同樣都要自行張羅,而政府官員還對百姓橫徵暴斂。以上都是現代人無法想像的生活,而本書透過史料的蒐集、現代鑑識科學,同時結合現代地形學、人類學、製圖學等,對西元一世紀巴勒斯坦的社會政治情況所歸納出的精妙觀察。
 
作  者 尚皮耶.伊什布
系  列 宗教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22日
書  度 25.5(長) cm x 21.5(闊) cm
頁  數 368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865918361
書  價 HK$24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