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玫瑰》

內容簡介  

玫瑰,獨具一格的美麗
  玫瑰原產於中國,在古漢語,「玫瑰」原指為紅色美玉。在歐洲語系,薔薇、玫瑰、月季都是一個詞,但實際上這是不同的花種。今日的日常用語,「玫瑰」已成為薔薇屬植物的通稱,而正式登記的品種,約三萬種左右。一代代血統混雜的玫瑰,可能繁衍不絕、新品迭出,但也可能因為不符合花藝大師口味的變化就此消失。

     目前為世人所認識、熟知的玫瑰,植物學家將其稱之「雜交茶香月季」,是數百年來由許多種薔薇花及月季花育種雜交所誕生的成品。它們是持之以恆研究之成果,在過去的150年裡,它們見證了人類挑戰自我、挑戰自然的不懈努力,只為創造出「最佳」――也就是最新、最多產、最繁榮的玫瑰品種。本書精選58種經典玫瑰花種,一一詳述其歷史、起源、特色。

玫瑰的歷史
  世界上第一株雜交茶香月季誕生於1867年。當時,里昂的園藝學會舉辦了一場競賽,目的是選出最美的法國玫瑰,並將其冠以「法蘭西」的稱號。在鑒賞了1000個品種之後,評委會選中了由讓-巴蒂斯塔•吉洛特(Jean-baptiste Guillot)培育的一株。那時,有目的的人工培育還未風行,新品種的產生主要還靠昆蟲授粉。

  十年之後,英國人亨利•班尼特(Henry Bennet)的研究成果,讓玫瑰育種變得更加「接近科學」。育種師先精心選出作為雙親的植株,再培育出具備某些特徵的後代。1900年,法國玫瑰種植者帕內-杜徹(Pernet-Ducher)採用這個方法,選取一株雜交常青月季和一株波斯異味薔薇,培育出第一種開黃花的雜交茶香月季,並取名「金太陽」(Soleil d'Or)。此後,雜交茶香月季的培育試驗屢屢成功。現在,專門培育園藝玫瑰的企業數目大大增加。除了老牌的法國玫昂,在德國有科德斯父子和羅森坦陶,在荷蘭有德銳特、希瑞斯、萊克斯玫瑰工廠、英特普蘭特、普利斯曼、特拉尼古拉和奧利羅森,在法國有尼普,英國則有大衛奧斯丁,這些廠牌都早已經打響了名氣
 
作  者 娜塔莉亞.菲德里 Natalia Fedeli
系  列 生活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4年7月17日
書  度 29(長) cm x 22(闊) cm
頁  數 207
釘  裝 精裝
國際書號 9789865918576
書  價 HK$19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