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16年9月 No.178 神秘蛇王現身馬雅》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失落的馬雅帝國
蛇王如何一手打造出強大的馬雅帝國!!
封面圖為∼獻給蛇王「美洲豹之爪」的玉面具,在墨西哥坎佩切州的卡拉克穆爾古城出土。
努爾王朝大膽無畏又野心勃勃的歷任蛇王,利用武力與外交手段,創造了馬雅文化史上最強大的聯盟。

大峽谷的荒野危機
兩名探險家踏上了全程1050公里的徒步穿越大峽谷之旅,他們不只面臨危險和困難,也第一手見證了人類開發會如何破壞美國最為人喜愛的地方之一。
大峽谷中央段內側最深處的岩石是由大約17億年前形成的毗濕奴片岩組成。

科羅拉多河上的觀光船
瓦拉派族的觀光船往返於科羅拉多河靠近該部落保留區的河段。原則上,這條河劃分了保留地和大峽谷國家公園,但是瓦拉派部落和公園管理處對於確切的界線仍有爭議;前者認為他們的土地延伸到河流中央,後者則說只到河流南岸的高水位線。

大峽谷的日出
曾任大峽谷國家公園管理員的艾咪.馬汀在科羅拉多河的「征服者走廊」河段上方眺望冬季日出。大峽谷北緣有95%的區域沒有步道,南緣有80%沒有步道。曾在一趟行程中走完大峽谷全程的人數(10人)比登陸月球的人數(12人)還要少。

皮草重返時尚圈
動物毛皮與皮革是當前設計師、嘻哈明星和中國富豪擁抱的對象,與此同時,許多人正致力推動以更人道的方式處理圈養動物的生和死。
在波蘭的一家毛皮農場,一隻貂蹲伏在網籠中,牠將在籠子裡度過一輩子,大約是六至八個月。有些毛皮動物養殖業者,特別是歐洲廠商,已經開始遵循嚴格的新標準,這些標準的目的是針對貂和其他因為毛皮美麗而遭到人類覬覦的動物,改善其生活條件。

凱門鱷的最後命運
哥倫比亞一家毛皮農場的工人把一隻褐凱門鱷安置好,稍早時牠已經從頸部後方被一刀殺死了。他會把這隻鱷魚從頭到尾切開,接著會有另一個工人把生皮剝下。凱門鱷魚皮不像美洲短吻鱷的皮那麼奢華,因此價格便宜一些。

武夷山探祕
武夷山的天遊峰風景區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而生長在這種巨大岩壁上的岩茶才是大紅袍中的極品,目前這些岩壁上的野生岩茶已受當地政府保護,非經政府許可不得採摘。

武夷山的毒蛇
武夷山保護區內的蛇類非常豐富,這是一條尖吻蝮。早在1970年代時,這種毒蛇還是武夷山的特產,屬於名貴的中藥材,而現在尖吻蝮的數量已經非常稀少,也受到政府保護。

武夷山的岩茶
桐木村裡家家戶戶都種植單價高的正山小種,每一片茶葉都不能浪費,各家都有獨特的燻製方法,屬於商業機密。

主題地圖
改變中的太平洋海岸: 太平洋海岸生態探索,認識食物網中的各式各樣海洋生物。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自然資源: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主題地圖。
 
系  列 科普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6年9月1日
書  度 25.5(長) cm x 17.5(闊) cm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1788 ( 條碼 )
書  價 HK$55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